我打的过你

第六章 损到家的问题

叶胜带着路明非进了会议室,会议室里空荡荡的,可以坐几十人的大型会议桌边只做了一个笑容甜美的女孩。

  “我叫酒德亚纪,也是这次的考官。”酒德亚纪站起身来,以经典的日本风向路明非躬腰行礼。

  “こんにちは。”路明非也向酒德亚纪躬身行礼。

  “你的日语好标准!”酒德亚纪捂嘴,因为惊喜而瞪圆,如果不是看过路明非的简历,她还以为对方是不是在日本留个学。

  “常用的日语还是会一点点的,不过吧,还是不熟练。”路明非笑着摇头。

  “已经很不错了,那么接下来我们开始吧。”

  “不用了,亚纪学姐,看着我。”

  酒德亚纪问声抬头,却撞进一双璀璨无比的黄金瞳,那双眼睛里带着君王的威严与肃穆,酒德亚纪只觉得心脏似乎被什么死死捏着,她的呼吸开始困难,她只能向旁边伸手。

  叶胜也是如此,但是他必须得做些什么。

  就在这时,那双眼睛似乎熄灭了,眼睛里倒映着他们的狼狈不堪。

  面前的男孩尴尬地挠着脑后勺,看着在极力平稳呼吸的师兄师姐,语气有些不好意思:“不好意思啊,师兄师姐,你们没事吧?”

  叶胜在平稳住呼吸后,转头向酒德亚纪看去,此时酒德亚纪樱唇微起,漂亮的脸蛋满是不可思议,他们意识到眼前的小师弟,血统似乎能够比肩龙王。

  叶胜整理好自己的情绪,对路明非说到:“路明非,你清楚你的现在的情况吗?”

  面前的男孩有些迷茫的挠着头,似乎对这些事情一窍不通。

  叶胜一个头两个大,这种情况他还是头一次见,虽然路明非是既定的新生,但是他已经觉醒了血统,而且血统似乎高的离谱。

  酒德亚纪在此时开口:“我们跑题了,路明非同学,接下来我们正式开始。”

  本来还在想事情的叶胜也只好作罢,对着眼前的男孩问道:“你相信外星人吗?”

  路明非露出一副被雷到的表情,眼睛也只是呆呆地看着眼前的师兄师姐,眼神里的迷茫让叶胜和酒德亚纪都觉得刚才的问题损掉渣了。

  本来还想着让这个既定的小师弟蒙混过关得了,但是接下来小师弟的话让他俩都愣神了。

  “信啊,为什么不信?不知道师兄师姐有没有看过刘慈欣老师的《三体》?在《三体》里,不就有在人类之上的文明吗?我相信世界上会有在我们之上的文明,他们有着我们不曾掌握的技术与文明,有着我们更高级的语音,甚至他们的语音能够修改世间的物理规则。”

  路明非款款而谈,让师兄师姐不禁感叹,小孩子吗,有想象力是好事。

  “而且,我晚上经常在楼顶的天台上凝望着天空,没事就看着天上的星星,看它们在同一片天空上,彼此守望,却无法相聚。”

  叶胜听着面前的师弟笑容灿烂,却觉得这个小孩话语中带着千年的孤独,鬼使神差地问路明非:“师弟,你孤独吗?”

  会议室里一片寂静,面前的男孩低着脑袋,他前面的头发挡住了眼睛,男孩语气低沉:“师兄,你怎么看出来的?”

  没等叶胜继续开口,路明非接着说到:“我给师兄讲过故事吧,以前有个衰小孩,在他十八岁那年,他收到了一所大学的面试通知,在他选择和暗恋的女孩还是一所大学之间,男孩选择了表白。

  但是呢,衰小孩在表白的时候,被所有人耍了,他就像个小小的I,他曾未被别人选择过,他只是小小的I,在所有人看着衰小孩出丑的时候,有个天使带着光与闪电降临在衰小孩身边,那一刻,那个小孩就以为那是自己求而不得的救赎。

  可实际呢?那个天使属于别人,她为了那个人降临尘世。那不是他的救赎,他的救赎在他的软弱中被人活活抽干血液,死了。”

  面前的男孩越说越激动,到了最后,男孩抬起头,那双令人畏惧的黄金瞳里流出炽热的泪水,泪水随着脸颊滑落。

  “师兄,你觉得那个衰小孩该死吗?”路明非语气里透露着歇斯底里,让叶胜很难想象到这是刚才款款而谈的男孩。

  在叶胜还没想好怎么开口时,酒德亚纪直视路明非的眼睛,轻声道:“路明非,我不知道那个衰小孩该不该死,我只知道在错误的时间里的感情它没错,要怪只能怪在错误的时间,错误的人,错误的事。”

  路明非笑道:“师姐真温柔啊,想必在学院里有很多追求者吧,关键是师姐还那么漂亮。”

  酒德亚纪脖颈开始泛起红晕,但还是义正言辞的对路明非说到:“师弟,我们的面试还没有结束呢。”

  “哦哦哦哦。”路明非像个打鸣的公鸡一样,应声道。

  “第二个问题,你相信超能力吗?”酒德亚纪问道。

  “师姐,你说瞬间移动算不算。”

  路明非站起身来,开始褪去身上的风衣,然后在眨眼间,来到了两人的身后。

  叶胜与酒德亚纪相互交换着眼神。

  叶胜:时间零还是刹那?

  酒德亚纪:不知道。

  叶胜:小师弟什么情况?

  酒德亚纪:你问我,我问谁?

  路明非看着眼前的师兄师姐在疯狂的眨着眼睛,似乎和抽筋一样。

  在一番深度交流后,酒德亚纪又一次问道:“那么第三个问题,你觉得人类生存的基础是唯心的?还是唯物的?”

  路明非笑了,这个问题还真是笋到家了。

  路明非表现出一脸深沉,似乎在认真思考问题。

  不久后,路明非抬起脑袋,一脸赔笑:“师姐,我回答不出来,这个问题太高深了。”

  酒德亚纪:。。。。。。

  叶胜:。。。。。。

  他们沉默了会,点点头:“感谢你对卡塞尔学院的兴趣。”

  叶胜刚想起身送路明非出去,却被路明非制止了。

  “师兄就不用送了,我自己能行,哦,对了,师兄师姐,千万别在晚上打电话过来,我婶婶脾气不太好,容易骂人。”

  酒德亚纪点了点头,表示自己知道了。

  路明非出了会议室,此时站着门外的路鸣泽一脸笑意:“嘿,我亲爱的哥哥,有没有想我?弟弟我可是好想你啊。”

  见状,路鸣泽就想朝路明非扑来,路明非侧着身子躲过了这一下。

  “我看你是想把我这一身衣服拔下来吧,告诉你,还有用的。”

  “哥哥,魔鬼的生意也不好做,我现在都喝西北风了。”

  “呵呵,我信你就有鬼了。”

  “哥哥,我不就是鬼吗?”

  “滚。”

  “好嘞。”

  在路鸣泽刚想离开时,路明非说到:“对了,弟弟,帮哥哥个忙。”

  “哥哥你说。”

  “帮我找个人,罗纳德·唐,另外,帮我照着我这两个师兄师姐。”

  路鸣泽不明所以,路明非接着说到:“罗纳德·唐,美籍华裔,他的真实名字为青铜与火之王,诺顿。而我师兄师姐他们接下来会接到执行部的任务,探索青铜城,那时候,他们会死。”

  说到这里,路明非看着路鸣泽:“弟弟,让他们活下去吧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718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